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自由风自由Phone】广邀嘉宾商讨
分析「国民教育:过去、现在、未来」
发稿日期:2012-10-01

社会上有关国民教育的讨论已经持续数月,事情发展仍未见明朗。香港电台公共事务组(电台)特别在今日(十月一日),于直播节目【自由风自由Phone】内举办「国民教育:过去、现在、未来」讨论会,让社会大众对于国民身分、国民教育内容等议题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四位大学学者应邀作主讲嘉宾,而多个关注团体、学界及家长代表亦出席参与,各抒己见。 

讨论会分为四节,每节先由学者讲解特定议题,带动与会者互相交流、集思研讨。四位讲者及其讲题包括: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谷淑美「从历史看香港人的华民、国民与公民身分的想像」;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副教授许宝强「殖民体制下国民教育科课程发展的问题」;香港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行政系副教授梁恩荣「下一步,如何走?回归及重整公民教育」;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曾荣光「从虎爸虎妈到国民教育的爸妈」。此外,参与讨论的人士还有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学民思潮、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评议会、其他教育界人士、以及多个地区家长教师会联会的代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持不同立场的人士均各自表述,为国民教育这个议题提供多角度的分析。 

【自由风自由Phone】「国民教育:过去、现在、未来」讨论会由区家麟主持,于今天(十月一日)下午五时至八时,在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94.4)及香港电台网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大众亦可登入港台网站重温节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