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新一辑【五枝旗杆】周二播出
五党议员自选公共议题作互相交流
发稿日期:2012-10-20

香港电台公共事务组(电台)将于下星期二(十月二十三日)推出全新一辑【五枝旗杆】,邀请五位新任立法会议员:新民主同盟范国威、民建联葛佩帆、民主党胡志伟、工联会麦美娟、公民党陈家洛,逢星期二在《自由风自由Phone》节目中,讨论多项与香港发展及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社会事宜并且提出建议。

参与的五位嘉宾来自五个党派,代表着不同的政治理念。他们于【五枝旗杆】环节中会对各种公共议题及政策进行讨论,互相交流、集思研讨,使市民能对其理念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更可以透彻地认识香港不同层次的社会问题、其矛盾所在及可行之解决方案。

每位嘉宾将各自提出一个题目,分别于一连五个星期的节目中逐一讨论,同时亦会邀请支持者发表意见或提问。今天(十月二十日)五位嘉宾先就由范国威提出的「新界东北发展」进行讨论录音。其余的题目依次为:葛佩帆提出的「设立长远科技政策 提升香港竞争力」、胡志伟提出的「大厦管理及楼宇维修」、麦美娟提出的「标准工时」、陈家洛提出的「促进知情权:资讯自由法及档案法」。

《自由风自由Phone》之【五枝旗杆】由陈燕萍主持,于十月二十三日起逢星期二晚上六时三十五分至八时,在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香港电台网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