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何慧莹

    26/02/2014

    香港这个讲求快捷便利的城市,想吃什么,都可以从各地运到,一年四季都有菜心薯仔蕃茄,那些才是时菜?什么食材是合时当造?城市人已分不清楚。日常的蔬菜米粮,九成以上都是从国内或外地输入,似乎已忘记了当年新界曾出产著名的元朗丝苗米。有城市人回归田园,重建人与土地的关系,土地种出什么便吃什么,夏天食瓜,冬天食菜。大部份未能走到农田种菜的城市人,也可以在家中享受农家乐,甚或在城市中参加社区园圃试耕数月,看着植物生长,对粮食会更珍惜。

    味道的回忆 –
    元朗土生土长的谢丰祥小时候与爸爸妈妈一起落田耕种,最喜欢自己徒手捉黄鳝。捉到的黄鳝用桶装起来拿回家,煮饭的时候放在饭里焗。然而稻米收割前延绵不断的金黄色水稻只能在记忆里回味了。

    厨师交响cook-
    主持人Tony到农庄亲尝以柴烧的炉煮成的钵头鹅,再把厨房搬到农庄,就地取材以新鲜的材料即场煮食。Tony更首次以土窑烤焗所有菜式,包括烟肉籚笋卷、烤牛肋排配红菜头等。一同分享美食的Kathy和农庄主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大厨小智-
    大厨Martin Yan甄文达累积多年烹饪经验的实用小锦囊,为你送上煮食小贴士。

    味出人生-
    大厨Martin Yan甄文达,积累数十载烹饪心得,从中领悟待人处世之道。

    监制:何慧莹
    编导:余嘉恩


    联络: gp@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