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社区参与广播服务接受申请
吕良伟任艺术大使呼吁踊跃参加
发稿日期:2017-05-14

  香港电台重点推行的「社区参与广播服务」(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简称CIBS)每季都接受社会各界申请,透过电台节目制作反映不同阶层的面貌,促进社区共融并培育广播人才。CIBS团队今日(5月14日)走进社区,假旺角朗豪坊举行「CIBS Festival-CIBS Day」,呼吁社区团体或个别人士踊跃申请参加有关计划。

  「CIBS艺术大使」吕良伟特别现身支持活动。从影多年的吕良伟近年醉心绘画。活动上,他除了介绍笔下艺术作品的特色与背后的创作历程,还以自己年前才开始涉足绘画、唱歌及音乐剧的经历为例,鼓励现场观众冲破框框,勇于作多方面新尝试,积极参加CIBS,发挥广播潜能。

  是日适逢母亲节,CIBS团队特意安排曾参与CIBS节目《爱音乐:3-80音乐情缘》的小鳟鱼合唱团及参与《听听说说读写乐》的幼稚园学童分别献唱及演绎故事「给妈妈的礼物」,以感谢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此外,多个少数族裔节目代表亦送上精彩歌舞,并且示范以泰语及菲律宾他加禄语祝愿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新一季度的CIBS以教育、科技及少数族裔为主题,多个曾参与相关主题的CIBS节目制作团队,以「师兄」、「师姐」的身份畅谈制作电台节目的乐趣和心得。其中,《宝宝您好乖2》的主持庞秋雁更带同儿子分享制作教育节目需具备的元素。

  CIBS于5月11日至6月22日接受新一期申请。其间,CIBS团队会透过一连串活动,包括:「CIBS Day」、「CIBS EXPO」、走访各区的「CIBS Express」及「CIBS谘询日」,介绍计划详情。大众可登入港台CIBS专页(cibs.rthk.hk)浏览更多有关资讯。

  「CIBS Festival-CIBS Day」的精彩过程将于5月15日(星期一)晚上10时至11时,在港台数码31台播出。听众可透过DAB+数码收音机、港台网站(dab31.rthk.hk)或流动程式RTHK Mine收听及重温节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