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电视31特别节目安排
重温王家禧先生、费明仪女士风采人生
发稿日期:2017-01-03

风靡多个世代的香港漫画《老夫子》原作者王家禧先生(笔名:王泽),以及致力承传中国民族新音乐的声乐家费明仪女士与世长辞。为了向这两位对香港文化影响深远的艺术家致敬,香港电台作出特别节目安排,于港台电视31播映二人的纪录节目,回顾他们的成就。

《文化树下-老夫子命中注定》(2016)

播映:2017年1月4凌晨12时及下午6时;2017年1月5日 晚上7时30

《老夫子》漫画脍炙人口,深入民心。从一九六二年在报章连载至今五十多年,跨越不同世代,不但是道地的香港漫画,还冲破地域,风魔中国大陆、台湾和东南亚,更成为香港首部动画长片的题材。

节目将追踪《老夫子》的「足迹」;走访与其有千丝万缕的人物,包括:电影导演徐克、漫画家蔡志忠和尊子等;以及跟随王家禧先生的儿子王泽,重温《老夫子》的点滴,追溯其多年的创作历程。

《香港故事-音乐人间》:唱好中国音乐(2015)

播映:2017年1月4凌晨1时及下午5时30分;2017年1月5日  晚上10

费明仪女士是香港最早期演唱中国民族音乐的声乐家,六十年来一直用心唱好中国音乐,并积极推动中国艺术歌曲及民歌,还协助大学研究中国新音乐。

节目将由一九四九年费明仪女士跟随中国名导演父亲由上海来港说起,记录她拜师学艺,以至后来建立自己的音乐事业,努力推广中国歌曲,承传中国新音乐文化的起伏经历。

上述特备节目将于港台电视31及31A播放;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

请选择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