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庆祝作曲家林乐培九十大寿办多场音乐会」
逾五成半投票率成港台第四台十大乐闻之首
发稿日期:2017-01-21

       回顾2016年,本地乐坛可谓悲喜交集的一年,在国际赛事上或音乐文化推广方面均有显著的成绩,如:年轻指挥薛毅章及吴怀世分别在德国及美国的国际赛事和音乐节荣获指挥大奖;然而,两位杰出音乐家邱少彬及黄卫明相继离世。为了让大众回顾去年乐坛的重大发展,及进一步了解乐迷及专业乐评的关注焦点,香港电台第四台连续第31年举办「十大乐闻齐齐选」,邀请乐评人及海内外乐迷选出年度香港乐坛的十大新闻。经过三周的投票期,「2016十大乐闻齐齐选」结果于今日公布,「庆祝作曲家林乐培九十大寿,澳门青年交响乐团、浸会大学音乐系、香港作曲家联会、香港中乐团及香港电台先后举办多场寿辰音乐会。」获逾五成半投票率(56.5%),成为年度十大乐闻之首。

       「2016十大乐闻齐齐选」首十则乐闻的得票率均相当接近,当中,「西九文化区面对财政压力,须研究融资方案以兴建第三期文化艺术设施。」及「年青双簧管手郑智元获聘为法国土鲁斯市政大厦乐团首席双簧管手。这是法国主要乐团有史以来首次由外国人出任此职位。」分别以轻微得票率之差(53.7%及53.2%),获选为本年度十大乐闻的第二及第三位。

       「2016十大乐闻齐齐选」的20则候选乐闻由有恒常演出的乐团、文化版传媒及乐评人建议及选出,再由全球乐迷透过互联网或递交投票表格选出十则重要乐闻。评选标准以乐闻对本港文化及学术发展的影响为主,新闻性属次要;公众投票占六成,专业评选则占四成。是次活动投票期为2016年12月24日至2017年1月12日,大众反应踊跃,得到共2,490名海内外的乐迷参与投票。

       「2016十大乐闻齐齐选」的结果内容与得奖名单于今日(1月21日)中午12时在香港电台第四台(FM97.6–98.9)《Artbeat》及翌日(1月22日)晚上8时在《十大乐闻齐齐选结果揭晓》节目内公布。大众可于港台网站(radio4.rthk.hk)或「2016十大乐闻齐齐选」特备网页(rthk.hk/musicheadlines2016)重温节目内容及各乐闻的投选结果、图片和声音介绍。

附:「2016年十大乐闻齐齐选」结果

请选择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