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JW郑世豪充当大厨
以行动宣扬职安健
发稿日期:2017-01-09

新春佳节将至,香港电台与职业安全健康局今日(1月9日)假尖沙咀一家食肆举行「饮食业职安健福袋派发大行动」,邀请艺人JW王灏儿及郑世豪化身厨师,亲力亲为准备及烹调食材,为饮食界从业员作良好榜样,示范安全工作程序及伸展运动,提醒他们注意职业安全健康,并送上佳节祝福。

活动上,JW与郑世豪化身大厨一展功架,率先挑战制作点心。二人表示饮食业员工的日常工作不时涉及重覆性的动作,例如搓面团工序,因此建议业界多利用机器和工具协助处理,以及安排适当休息时间,以减低肌肉筋骨劳损。专业厨师紧接示范如何安全使用面团机,又解释只有已接受训练并获授权的操作员才可操作机械,并须依足安全操作程序。两位艺人示范切割食材时戴上防切割手套,在砧板及坚固的枱面小心使用刀具,以保护双手免被切伤。他们提醒业界人士不应将锋利的切割用具与其他餐具及器皿一并清洗,或于使用刀具后随处摆放,应将用完的刀具清洗后,立即放回刀架内,免生意外。JW和郑世豪在师傅的指导下,制作别出心裁的特色虾饺及健康菜式,提醒工友注意均衡健康饮食,以及在运送热食时,要佩戴隔热手套及采用正确搬运方法。

此外,JW及郑世豪又关心饮食业员工经常需要长期站立,容易造成下肢肌肉劳损。故他们建议雇主安排员工间歇转换工作性质,并联同职安局顾问示范适合在工作间进行的简易伸展运动,以令员工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及减少意外发生。最后,两位艺人与职安健义工大队向饮食业员工派发职安健福袋,共庆农历新年。

「饮食业职安健福袋派发大行动」由港台第一台主持丹尼尔及杜雯惠担任司仪。港台及职安局联合制作的「饮食业职安健快讯」将于1月16日至20日(星期一至五)在港台第一台《精灵一点》节目时段内播出。《精灵一点》逢星期一至五,下午1时至3时于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播出,港台网站(radio1.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

请选择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