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一台《开心日报》消防周记同乐日
伍允龙BINGO宣扬防火安全讯息
发稿日期:2017-01-08

  由大埔区防火委员会主办,香港电台第一台全力支持的「《开心日报》消防周记同乐日——大埔区防火安全嘉年华暨大埔消防局及救护站开放日」,旨在提高大众的防火意识,进一步让市民认识消防处的专业服务。活动于今日(1月8日)假大埔消防局举行,透过消防安全示范、广播剧及问答游戏,为观众提供防火资讯。艺人伍允龙及女子组合BINGO应邀现身活动,以示全力支持。

  活动上,伍允龙在消防员的协助下穿上抗火衣「黄金战衣」,并由消防队目现场介绍「黄金战衣」的功能及穿着技巧,让观众更了解消防员的装备。接着,消防队目讲解收到火警求助后,发现有市民被困单位内的处理方法,并即席利用铁笔及槌子示范破门,伍允龙则手持消防喉笔从旁协助。市民平日鲜有机会目睹「爆门」的过程,他们均被消防员的专业示范所吸引。

  此外,伍允龙联同港台节目主持钱佩卿及丹尼尔合力演出消防广播剧,并由何守信担任旁白。港台第一台节目《开心日报》的「消防周记剧场」环节,一直以轻松搞笑的风格向市民宣扬消防知识。今日演绎的趣剧以电影片场为背景,向观众介绍在大厦内遇上火警时,无论是选择留在家中等待救援或逃离现场都必须注意的事项,并提醒大家小心防火,安全第一。至于BINGO除了跟伍允龙与现场观众大玩问答游戏,宣扬「家居防火做得足 安居乐业得幸福」的讯息外,更载歌载舞为活动助兴。

  「《开心日报》消防周记同乐日——大埔区防火安全嘉年华暨大埔消防局及救护站开放日」由港台第一台主持何守信及丹尼尔担任司仪。活动内容将于1月12日(星期四)在港台第一台《开心日报》节目时段内播出。《开心日报》逢星期一至五,早上10时20分至中午12时于港台第一台(FM 92.6-94.4)播出,港台网站(radio1.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

请选择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