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电台知名DJ与港铁携手宣扬「握扶手 企定定」
发稿日期:2012-10-18

港铁乘客即将于港铁系统内见到十位香港电台第二台的知名DJ现身于一系列崭新的宣传海报中,他们将以不同的形象,不同姿态与乘客见面,但发出的是同一个讯息─「使用扶手电梯,要注意安全!」

众DJ包括曾智华、罗启新、程振鹏、侯嘉明、梁荣忠、贵花田、曾志豪、李志刚、区端强及何嘉丽一同出席今日(十月十八日)港铁公司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二零一二年扶手电梯安全运动」开展礼主题为「『握扶手・企定定』DJ与你齐响应」*,协助宣传「握扶手」、「企定定」、「勿奔跑」及「照顾同行的长者和小童」等扶手电梯安全讯息。

 港铁公司车务营运总管刘天成先生说:「我们十分关注港铁系统内发生的扶手电梯意外,希望能够借助香港电台第二台知名DJ的叫座力及影响力,令乘客多注意简单但非常重要的扶手电梯安全贴士,以防止意外发生。」

 今年首九个月港铁共录得七百四十四宗涉及扶手电梯意外,较去年同期上升11%,其中涉及长者及小童的意外占约一半。意外的主要成因是乘客失平衡,及误放脚或脚指于电梯边缘引致。

 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总监冯伟棠先生说:「港台及我们的DJ都非常高兴能参与是次港铁扶手电梯安全运动,提升社区的安全意识。他们都作出好榜样,示范如何安全乘搭扶手电梯,好让每一位乘客都可安全返家,收听他们最喜爱的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

 港铁今次的「扶手电梯安全运动」宣传将会推广至今年十一月十日。

 港铁公司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二零一二年扶手电梯安全运动」开展礼主题为「『握扶手・企定定』DJ与你齐响应」的精髓将于明日(十月十九日)早上九时三十分在港台第二台(FM94.8 – 96.9)及港台网站(http://rthk.hk)的「晨光第一线」节目内播出。